close

今年一年一離島的計畫 就剩下 "馬祖""小琉球"


 我對馬祖比較沒有興趣  不過這裡是老公想去 走走看看的地方


看在平常 他也常帶我到他不一定喜歡卻是我想去的地方 


這次 的馬祖行還是陪他去 走走看看     所以在訂位前幾天 我才鬆口答應


反正 沒去過 總有可看之 風俗 文化 民情... 
 


就在兒子的管樂發表隔天 我們就前往 "馬祖卡溜去"



 


到馬祖最常看到的單字應該就是"卡溜"


卡溜 是馬祖的地方語言 是福洲話的「閒逛」「遊玩」意思


 


 


大漢據點



 


 


大漢從下到上有三層坑道,地下第一層主坑道長約304公尺,寬約1.5公尺,高約2公尺。


遊客走在狹長蜿蜒的岩洞裡,不畏艱難的歷史歲月是具體而微呈現。





 


已閒置的大大小小機槍砲射口宛如相機的觀景窗,是通過幽暗後的另外一番新天地。



 


 


鐵堡


早年國軍因為戰略需要而挖掘岩礁使它中空,上覆以水泥掩體,在此設立據點


此堡為昔日一重要戰略據點



 


 


傲然聳立於狂濤中,旁邊岩礁上插滿了玻璃碎片,防止大陸的水鬼摸哨。


 



 




 


 


枕戈待旦公園坐落福澳與清水之間的山腰上,雄偉壯觀、氣勢磅礡。



 


 


枕戈待旦的意思是


枕著武器等待天明。形容殺敵報國之心急切,隨時準備作戰。


後用「枕戈待旦」形容人全神戒備,絲毫不敢鬆懈。



 


 


看到這幾個字 我跟兒子說     那我要送你一句 "枕待旦"


 以前軍人是   枕著武器到天明


兒子現在可要   枕著書到天明


隨時準備 不能鬆懈 為明年基測做準備阿


隨後 他笑得很.....  


 



 


 


印地安頭岩  你細看 事布是很像印地安人的頭像



 


馬祖的名產   就是沒有 澎湖 金門來的多樣化    但也有一兩樣特色


拍了一些這幾天吃到比較特別的東西


 


馬祖產酒


    紅麴是釀紅露酒或女兒紅,瀝出酒之後剩餘的糟柏  


在用這個 紅麴來作菜 


 



 


 


紅麴排骨


 


紅麴海瓜子  第一次吃到加了紅麴的 海瓜子



 


 


啖菜  到馬祖這幾天 也常吃到這菜



 


忘記這叫什麼 ...也是蚌類吧




 


繼光餅  很好吃喔   導遊說這是 馬祖漢堡


看起來跟 麥叔叔的漢堡很像


但吃起來的口感 是完全不同 裡面包著 海鮮煎餅


本來想在吃的   沒想到只有第一餐有 後來都沒看到了




 



 


馬祖也產魚麵   用魚做成的麵線 


吃起來是真的很有魚到味道喔



 



雖然說 馬祖 不像澎湖有好玩的水上活動


但這三天下來 我發現 他的海岸線"線條"都好美


還有一些很特殊的 建築都蠻有特色的


 


這次的假期是老公事先錯開小孩的暑期輔導課 所排的假  因為 我臨時才鬆口答應去


所以 原本松山出發的飛機  跟老公的假搭不上


只好搭乘統聯到 台中清泉崗機場 再坐飛機到 "馬祖"


好在 非假日 統聯一個人才80元  ( 平常我坐到台北就要65元了ㄋ )


因為沒有開車去 不然差一點 就跑去看台中的雙胞胎姊妹花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