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做 "竹筒飯"沒想到 還蠻成功的 


上次看到 表嫂做竹筒飯 看起來很好吃 就問她做法


自己在家用了現有的材料   也做出不錯吃的 竹筒飯喔




 


 


 


做了竹筒飯 發現並不難        難的是  竹筒 的取得


根本不知道去哪找竹筒   怎麼做阿~~


後來 表嫂的朋友JANE 特地從 老家砍了一些 竹子請表嫂帶來給我


趁老公在家  幫我鋸一鋸這些竹子


  還要依電鍋大小先量好尺寸鋸   免得放不進電鍋


 



 


 


鋸好後 還要把竹筒洗一洗



 


 


材料 : 糯米 香菇 肉絲  油蔥酥


本來應該要再加 蝦米比較香 但我不敢吃就不加了


還有可以加菜圃  但最近菜圃出現黑心貨 還是少吃



 


 


炒一炒 調味 加一點點的水 就可以了


太多水 蒸出來會太軟


 


 


女兒剛下課 也幫忙裝竹筒飯  我邊用鋁箔紙包起來



 


 


以前都不覺得  家裡的大同電鍋小


這次蒸竹筒飯才知道   大同電鍋真是小


所以竹子都鋸得很小支  多費好多工




 


 


蒸出來 還不錯吧    還滿屋子都是竹筒香




 


 


竹子很多一次做不完   分2次做







 


第二次做    料加更多 也多加點醬油讓 顏色更好看





 


 


吃這竹筒飯老公最辛苦    若老公不在還真沒辦法吃呢


因為要他才能鋸竹子 也要他才能將竹筒剖開哩



 



 


 


這次 真的很謝謝 JANE 砍竹筒給我


還有 表哥表嫂 特地載來給我竹子


我們才能 吃到 好吃的竹筒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