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 "國際拼布展的首賣日"  在台北新光三越A 8 館7F  辦活動


第一次參加喜佳辦的拼布展 若不是小丸子邀我去 我還沒機會大開眼界ㄋ~


不知道拼布的人這麼多 現場可說人山人海


而且每人大包小包的搬 好像不用錢一樣  真的看不出 "經濟不景氣~"~



 


台北場活動   從4/17-4/27


現場還有縫紉教學    賞車活動



 


 


從日本請來的名師做現場教學示範


 



 


 


很多大型的拼布展覽  每一件拼布幾乎都有一人高這麼大ㄋ~


可見要花多少耐心 多少功夫 才能完成這麼美麗的巨作


其中我最喜歡 "若山雅子" 的風格 比較屬於美式鄉村風



 


 


除了展覽日本名師的創作外  也有很多喜佳學員的作品


現在並販賣很多名師的 材料包  看了很心動 可惜功力還不夠柳~



 


從古到今的縫紉機發展演變                                       拼布也能做甜甜圈喔





 


好多漂亮的布組  看得我跟小丸子心癢癢的


不過還是互相提醒對方 要理智 做完再買 ....千萬別衝動ㄚ~


現場看到太多漂亮的布 真的會忍不住讓人想帶回家ㄋ~


難怪每個人都是 一大包一大包的敗... 其實我也好想把他們帶回家拉~



 


 


工作人員剪布撿到手軟  .. 排隊剪的客人也排不少


連結帳也都大排長龍    我們倆可排了半小時才結完帳說



 


 


縫紉工具區    有了這些輔助品 拼布更容易上手



 


作品欣賞


拼布也含 貼布繡 刺繡...


看到好幾幅精細手工縫的拼布 讓人很佩服


這裡只是一大塊布的一角而已  有花 草 人物 車子  每一個部分都是這麼的細緻



 


 


所以我說   拼布才是真正的功夫    沒有老師教還不行


 而串珠是人人都可以自學的   並沒有太高的技巧


不過 繪創作的串珠老師就真的很厲害了~ 不像我 只會照做 玩玩而已~


 


 


像一件被子大的拼布作品  上面用貼布縫 縫上 經文   沒話說的讚 



 


這塊布也只是一個小角落   每一個人都是用一小塊布一小塊布拼接起來的~


很難想像這麼小的一塊布是怎麼貼縫上去的   真的太了不起了


我看我還是拼拼 小零錢包 小口金包  小化妝包  ...就好了~



很高興在部落格裡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跟小丸子在很多方面都很像  興趣 喜好 大都相同....也喜歡一起做手作


這次也因為我們有相同的興趣 才能結伴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


說真的有時候一個玩久了就會有點無趣     如果可以有這樣志同道合的朋友


可以一起分享  討論  交流 學習 彼此 給鼓勵  給動力


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台北 4/17-4/27 新光三越A8  7F


高雄   5/1- 5/11 新光三越 12F


台中 5/13 -5/22 台中新光三越 10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