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8(日)


國外最近是盛產南瓜的季節,而台灣也有跟南瓜很像的"柿餅節"


只是大小不同~ 但一樣的黃澄澄 一樣的美麗呢~


看到很多格友介紹" 新埔的柿餅節" 讓我想親身體驗看看曬柿餅的實況


找了一天 到新埔去 開開眼界


 


味衛佳觀光果園


 


 


新埔尚紅的"麻豆"~柿餅婆


最讓我感動的是在 "LIN" 的格上看到 "柿餅婆"


他的每一張表情都是生動而自然的 一點都不嬌柔作做


 


 


而且最讓我佩服的是~他那樂觀敬業的精神


為了讓大家拍照     他挑擔(很重) 抬 網架(很痠)


就這樣在太陽底下 一直來回走著


而且還頻頻詢問 "這樣可以嗎?" 要不要定格 ? 需要什麼樣的pose 他都可以配合




 


 


那擔子我看我可能都扛不起來~


一邊工作還一邊跟大家話家常~說著柿餅的故是ㄋ


 


新竹縣新埔鎮向以柿餅香、粄條Q、宗廟美等三大特色聞名於全台,


而「柿餅加工」更是新埔鎮由來已久的產業之一


每年農曆9-12月份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就是所謂的東北季風,


其風速不亞於輕度颱風,速度每秒甚至可達20公尺,而且有時一吹就是十天半個月,


因重陽節前後才開始刮起,故得此名),可讓柿餅達到最好的風乾效果。


 



 


 


柿餅架在高高的架上~走在下面往上看別有一番滋味~



 


 


可從2F 往下看一大片黃澄澄的柿餅



 


柿餅特寫~






 


柿餅婆 帶小朋友去玩DIY柿餅 換我們當起 "麻豆"


因為DIY活動要事先預約 所以我們沒有體驗到~


不過柿餅婆很親切的告訴我們等下午他控一點可以幫我們安排喔~




 


鏡頭外~


很難想像吧~! 幾乎都是人手一台單眼相機再搶拍柿餅婆


當我拿出相機時~還真有點不敢拿出來哩~



柿餅婆說~


大家好!我是阿嬤!

我是從小做柿餅長大,柿餅影響我一生,

帶給我工作勞累,也帶給我豐收的滿足

 


 


營業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35號



營業電話:03-5892352、0911-242693、0910-269180


   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後往新埔方向直行, 進入新埔市區後,


           在天主堂前(中正路和民生路口)右轉上山, 順著指標走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