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世紀初,金門僑民大量移徙東南亞,成了閩南僑鄉之地,國共對恃,使金門成了前線戰地,


今日的金門匯集閩南ˋ戰地和僑鄉的三種特色於一體的文化櫥窗~


從今日金門的傳統民居,風獅信仰,宗祠廟宇及節慶活動,都可看出閩南文化的特色~~


 


  "邱良功母節孝坊" 附近有一些知名的小吃,蚵嗲,廣東粥,燒餅......


看看牌坊下的 "蚵嗲之家"沒~ 老公趁我買東西之際,買了一個和小孩吃,吃完後才告訴我真的真的很好......害我到現在還一直掛念 "蚵嗲"  (當時已經要去吃晚餐了) ~可惜ㄋㄟ~



 


 這條街是模範街,金門最熱鬧的地方,也稱 "大陸貨一條街"街上擺滿各是大陸貨~旁邊一家燒餅很好吃喔~~我有吃到啦~好懷念....



 



到金門已經第三天了,這天真是讓我很難受,腸胃炎,無法吃喝,突然好想回家喔~


第三天的相片都是女兒拍的,我已經攤在車上,差點沒上醫院.....



 


 因金門很多的僑民遷徙南洋,衣錦還鄉後  就蓋 "中西合壁的二層洋樓建築物"


巴洛克建築 行至的婁身雕是華麗,在金門能住洋樓算是較富有的人喔~~



 


 


金水國小,目前是"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規畫為{金門僑鄉文物館} 是金僑海外奮鬥史的縮影~



 


 水頭村, 走進水頭聚落,可以發現許多昔日不同時期建造的閩南古厝與僑鄉洋樓建築群




 


 


當時的這裡,我已經沒有下車了,把拍照的重責大任交給女兒,


     這裡是文山寶塔,以簡單的砌石方法所建,竟能抵擋600年的風雨,而屹立不搖~





 


 


 這裡稱為金門歷代石刻書法的勝地~~


 


 


此行並沒有拍到很多風獅爺,跟團的缺點就會這樣, 這風獅爺是在莒光樓裡拍的~


風獅爺陣風避邪, 被譽為 [民間守護神]~



 


第三天搭6:00的飛機準備返台灣,但領隊竟然公布一個讓我這個病人快昏倒的消息~~


"金門起霧,機場關閉" (這表示我們還要再住一晚)~天ㄚ~~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屋漏偏逢連夜雨......好想哭喔~~


其實在出門前,同學已告知,4-5月為金門易起霧的季節,機場常會關閉,嚴重3天都有可能~~


但已定的行程也無法改,沒想到就這麼遇到了....多在金們待一晚....



 


  傍晚6:30 就是這"霧" 讓我們困在金門~~~~回不了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