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買了一盒草莓其中一次做了草莓饅頭


 不是自誇喔    是真的 真的   超軟超Q 超 幼咪咪


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要我在做第2次   我已經做不出來了  ....


我一直不明白 為什麼多加草莓 麵包 跟 饅頭都變得很Q 很軟


也不明白 是不是 水水果都會這麼Q 這麼軟 


 


整顆草莓下去做的 上面還看的到草莓果粒 



 


 


這個做法是根據上次做的 "全麥饅頭" 的做法


只是多加草莓進去


為什麼說再做一次不見得做的出來


是因為 加了草莓  水分變很多 跟原本的配方比例就變的不平衡


所以過程都要一直加中粉...加到不黏手  全憑感覺判斷


到大約差不多發酵可以了就取出整形    怕加太多粉變硬所以麵糰還是有點黏手


所以 沒辦法整行整到很美 大小顆 有一些還包草莓果醬


 



 


 


 


這次在鍋子裡多放一條稞巾 比較保濕  饅頭底部不會硬


好澎 但是還是沒抓到開蓋技巧  有點皺皮


 



 


 


草莓饅頭包草莓果醬 ~ 哈哈  自己亂發明的 還很很暢銷ㄋ 


兒子帶同學來家裡一下包餡的草莓全吃光....




 


剝開吃起來的感覺很嫩    輕輕一壓就會扁掉



 


 


雖然是說做不出一模一樣的草莓饅頭


但下次還是會在試試做別種水果的饅頭或包子


看看是不是一樣好吃


 


感謝我家大人常常載我到處走走~~ 


  多做一些他喜歡吃的饅頭   是一定要的啦~~


 


材料~



低筋麵粉150g,  中筋麵粉150g,  乾酵母1小茶匙,  橄欖油15g,  鹽1/4小茶匙



黑糖30g,  溫水17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