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貝兒又拜師學藝了, 這會兒要挑戰做蛋糕~


這位遠在中部格子界有名的 "辣~ 師傅" 雖沒能親自指導


但一知道貝兒想跨足"蛋糕"界


二話不說馬上請飛鴿寄來 三本點心食譜及一堆用具


讓我也是感動久久ㄋㄟ~ 師傅請受徒兒一拜~


我不會辜負你的期望喔~



 


一天 選了一道比較 簡易的蛋糕來做做~


沒有辦法剛好用到跟書一樣的材料


就用家裡現成的吧~~ 反正都是吃的  應該沒問題囉~


 


用 香蕉 和葡萄乾     以及食譜上的材料  攪一攪



 


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   再攪一攪



 


倒入馬芬模  進烤箱 烤一烤


第一次做不知道分量做出來是多少  原來才夠裝5大杯2小杯ㄋ~



 


沒多久~~


ㄆㄤ 共共 的 "香蕉葡萄乾馬芬"出爐了


雖然是一到很簡單的點心  但第一次就做起來


 


也是讓我超感動ㄋㄟ~ 我成功了~


 


看起來像不像糕餅店賣的~ 迸開的樣子很漂亮ㄋ



 


除了好看 吃起來也超好吃的 (拍謝~老貝賣瓜...)


有濃濃香蕉的香氣 有點酥的外皮



 


再加上一杯咖啡    就是浪漫的下午茶了


這也是我"師傅"的最愛喔


"師傅" 貝兒做好蛋糕  等你來一起享用  下午茶囉~


 


流口水了沒......


趕快預約來喝下午茶吧~!


 



 



 


做法~


 材料~~~ 


  1. 香蕉2根剁碎備用 //葡萄乾少許


    2.低筋麵粉 200克    //   泡打粉 1小匙   //  小蘇打粉二分之一匙


      全蛋 2顆 // 細砂糖 80克  // 沙拉油170克  牛奶 60克


     另外書上有加 (檸檬皮屑 1小匙 跟 檸檬汁 2小匙 ) 這個我沒加


做法~~


    1. 全蛋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攪勻  再加入沙拉油攪拌均勻


     2.  加入牛奶 繼續攪拌成液體狀 (黃色那一鍋) 


     3. 加入 香蕉 攪勻


      4. 低筋麵粉 泡打粉 小蘇打粉 過篩再加入  做法2 中


       用橡皮刀 以不規則方向輕輕攪拌均勻麵糊


       5. 用湯匙舀入紙模 七分滿


      烤箱預熱 上火190 度 下火180 度 烘烤 25-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